关山度

「kissing the fire」吻火

金钱组 非国设 ooc⚠️

灵感来源于梁遇春先生的《kissing the fire(吻火)》

看见散文名的第一眼就觉得好像突然被戳到了。冲就是说

 

暮色深处,阿尔弗雷德悄然点燃了一支烟,走进一家酒吧。这是他常来解闷的地方,就连门口的保安也熟悉了他这张脸,两人打了个招呼。

 

零星的火光即使是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下也格外显眼。嘈杂的音乐声中总有一些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与欢呼声,伴随着幽暗又快速转换的晃眼灯光,便是光怪陆离的景象。

 

阿尔弗雷德的口中呼出一口白烟,又立刻四散于斑驳陆离的灯光中,只留下朦胧的残烟。

 

“好久不见,来杯玛格丽特。”吧台前有人说道。

 

像是英伦腔一样的语调,但不得不说那很好听,平静而又深沉,好似是话语尽数投入湖中,乍起波澜又只是一圈圈漾着,谁也不惊扰。

 

可能是个英国佬吧,阿尔吸了一口烟。

 

英国佬有什么好的?

 

心里虽如是说,但阿尔弗雷德仍旧不自觉地向那人走近,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,“...你好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在心里狠狠痛斥自己一番,一听到这样的语调,居然下意识地就想去模仿英伦腔调。潜意识里的东西总是有点奇怪,或许这也跟他曾经养在英国家庭有很大的关系。

 

“你是英国人吗?”他在旁边找了一个位置翘起二郎腿坐下,脑海中竟然浮现出那个家伙的脸,那个绿眼睛粗眉毛的毛躁家伙,但说话的腔调却很好听。

 

当面前的人转过身时,阿尔弗雷德在一瞬间感觉到了惊艳但又有些失落。惊艳是因为这个人的长相实在出众,和他的声音也格外相衬,是一种气质极为沉静的感觉并且有一种静谧之美。

 

那为什么失落呢?明明看到这样的人应该惊叹才是。阿尔弗雷德想不通,但唯一的解释便是对方竟是一副东方面孔,有些不可思议。但或许,是混血也说不定,阿尔弗雷德暗忖道。

 

不过对方已经极有礼貌地回答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是英国人,我来自中国。”王耀接过了酒保送来的酒,一边轻晃着酒杯一边微笑地答道,“感谢你对我的英语做出肯定。”

 

阿尔弗雷德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尴尬,这种方式的问话几乎像是搭讪一般。

 

“你的英语确实很棒,和我一位英国朋友有点像。”阿尔弗雷德顿了顿,“他们家一向自诩是什么绅士家庭,别的也就那样吧,不过说话的腔调倒是蛮好听的。”

 

他说完之后,抬手抽了口烟,烟头的火星明灭,又伴有缭绕的白烟。阿尔弗雷德突然意识到什么,他问道:“那个...你介意我抽烟吗?”

 

“没关系。”王耀摇了摇头,“我偶尔也会抽一些。”在异国他乡生活的滋味从来都没那么好受,举目无亲,最多也只是和同为赴美华人的友人谈一谈各自的家乡以及往事,聊以慰藉。

 

王耀放下酒杯,起身从外套的内口袋中拿出了一盒烟,抽出了其中一支,夹在右手修长的两指间,但他并没有找到打火机。

 

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阿尔弗雷德正准备寻找自己的打火机,却突然听见对方说了一句“别动”。

 

王耀俯身微低了点头,左臂搭在阿尔弗雷德的肩膀上,将手中的烟对着阿尔弗雷德口中正叼着的烟,烟头的触碰间,暗处的火星变成了一双。

 

阿尔弗雷德能看见对方乌黑柔软的发丝,轻颤的鸦睫,还有微张着的朱红色的唇。

 

“kissing the fire.”

吻火。

 

对方轻声说道,仍旧是平静而又深沉的腔调。阿尔弗雷德觉得对方很有趣,尤其是那句令人心头一颤的“kissing the fire”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